稻香

听了周杰伦的稻香,满多感触的,其实这首歌真的是很有意思。
其实每个人的家乡都是最坚固的堡垒,每当在外面遇到任何挫折,家乡就是最好的堡垒给你疗伤,最悠闲的地方让你休息,重新充电。
每个星期,我都会安排一天回家乡看看家人,陪妈妈聊天,看着爸妈又老了一点,心有多了一丝懊恼,没有好好的尽孝道。他们错过了我们的时间,现在轮到我错过了他们的时间。
有时候做工做到真的有点累了,回一回家乡,让自己充电,感觉真的好多了。
最爱吃妈妈煮的糖水,或许心理作用,竟然起到降压的作用。
吃妈妈的菜,妈妈的糖水,或许这会是以后我最怀念的味道,一个一旦失去了永远也找不回的味道。
虽然我的家乡没有稻香,也没有萤火虫,也已经开始慢慢成了一个小城市,慢慢失去了小时候的味道,但依然是我的家,最坚固的堡垒,最悠闲的地方,一个每个星期都一定要抽时间会回去的地方,一个不能被取代的家乡,最初的美好就在这里,没有压力,只有悠闲,。
有空时,多回自己的家乡,看看自己家乡的变化,有多少家乡的记忆还在你的脑海了,有多少是自己错过的。

2 comments:

Jazzmyn T. said...

对不起,原来我一直都忽略了你的感觉。。。

Gabriel See said...

你并没有忽略,谢谢你每个星期都陪我回去。